4/26(W4)下午到婦產科回診,沒想到病理檢驗報告是『部份葡萄胎』,有點意外,我以為我已經確定不是『葡萄胎』了!結果還來個『部份葡萄胎』,馬上打了化療針劑,雖然Dr.謝說這只是讓『葡萄胎』的毒素萎縮的更徹底,對身體沒其它任何的影響。但其實我在意的不是這個,我較在意的是那我還要等多久才能再懷BB呢?

想到這個,稍稍回復的心情又瞬間down到了谷底,晚上回到家更是哭的淅瀝嘩啦的,媽媽以為我和愷哥吵架了!但我不想講『葡萄胎』的事,只告訴媽媽我只是在難過BB沒了!媽媽也只是安慰我說:『MC再來後就可以再懷了呀!』誰知道沒那麼簡單呀!『葡萄胎』的治療是那麼的麻煩。

Dr.謝說『部份葡萄胎』和『葡萄胎』的治療方式是一樣,只是部份比較不會轉移到其它部位。所以我今天先抽血,然後再去打化療針劑。之後需要每週去抽血、觀察HCG下降的狀況,直到HCG降到正常值(HCG小於6)(通常需68)HCG降到正常值(HCG小於6)後,再每月抽血觀察是否有復發的現象(HCG值上昇代表復發),這需要觀察6個月左右。如果半年內HCG值皆無上昇,療程才算完成,然後再調養個幾個月才可安心的懷BB

所以我們最快也要明年才能懷孕!原以為我可以生個龍寶寶的,現在這樣看來,我連生個蛇寶寶都要運氣好才行~

現在,等待好像成了唯一的路。也許,愷哥跟我都要努力養成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,一起為一年後做準備。只是,心中仍然滿滿的無奈,但無奈又能如何,也只能接受!也許,孩子是希望我和愷哥再享受一年的兩人世界吧!也許~

  只希望明年中甚至更早幾個月,我就可以很高興的跟大家說我懷孕滿三個月囉!真的希望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