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晚上,帶妹妹去針灸。

一位也是來針灸老伯看到妹妹,主動來跟我聊天。

他先問了妹妹的狀況,然後說他的大女兒也是這樣。

他大女兒活了十六年,前八年是媽媽在家自己帶,

後來因為女兒大了,他們無法照顧了,只好讓專業的來。講著講著也眼眶紅了!

他看著我餵妹妹吃飯的樣子,直說妹妹的狀況跟他女兒很像。

他大女兒因為吸收不好,營養不良,加上身為女子,經期來時剛好感冒,就回去當小天使了!

他說妹妹長的清秀,他女兒也是,只可惜┌水人沒水命┐。

 

我問他是否還有其它小孩,他說有,他們之後有生了兩個。

在懷第二個時也會擔心,做了很多檢查,但醫療人員跟他們說,腦麻不是遺傳的。

果真第二個,第三個都沒這個狀況。

我好希望我丈夫有像老伯一樣的勇氣,再生個孩子。

 

也許人生總是有一缺九,或者有九缺一。

記得前前看過一部電影,其中一段台詞好像是這樣講的:

┌我們集中注意力在我們所擁有的美好事物上,

 而不是去遺憾我們不曾擁有的,

 雖不非常幸福,但也差不多了!┐

  也是呀!先前看個節目,一個女星說:

┌一個人過的幸不幸福,快不快樂!

不是他擁有什麼,而是他的心理怎麼想。┐

 

想想也是呀!

想想我的生活,除了孩子,我沒什麼好埋怨的。

但總覺得還缺了什麼?也就這就是人生。

如果人生真的無所求了,是不是只剩等著回去的日子了呢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