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今年醫院的員工旅遊,推出了一個一直想去但又一直去不成的點-溪頭妖怪村,所以一推出我就趕著報名!剛好今年Kai可以名正言順的跟著一起囉!當然帶著他一起Go~

  早上七點集合,整隊出發,本來第一站是『內湖國小』這個九二一之後重建的特色小學,但今天是假日,又考量到停車問題,所以旅行社幫我們更換了一個景點『車埕車站』。對我來說『車埕車站』沒去過,『內湖國小』到是去過了!對我來說剛剛好啦!

  約九點左右我們就抵達今天第一個景點『車埕車站』,聽說這兒兩、三年前不是這樣的,這幾年有整修過,所以呈現了不同的風貌,旅行社還幫我們安排的導覽員,一路經過了酒廠、車站、划木場...,蠻不錯的呢!01

  這次因為忽然想到洪伯伯說其實手機也可以拍出好照片,所以這篇blog裡的照片都是用手機拍的哦!拍起來的感覺也真的還不錯呢!不管是風景還是近物。

 02

  可能是因為有導覽員帶著走,看的較仔細,所以感覺『車埕車站』還蠻大的,後方泡木頭用的水池,現在規劃成小湖,湖上養鴨,還有涼亭,隨便一條小路往上走就有著賣茶的店家,感覺有閒時可以來這喝茶、聊天、買買工藝品。

 03

  離開『車埕車站』後就繼續往溪頭出發啦!在快抵達時還順道吃了午餐,員工旅遊的午餐都是吃合菜,菜色還不錯呢!不要以為只有四道哦!應該有十道啦!只是其它因為光顧著吃就沒拍到啦!

 04

  吃完午餐後就往第二個目的地,也就是我今天的重點-『松林町妖怪村』出發啦!無奈假日人潮太多,遇到塞車,本來十分鐘的車程,我們應是開了四十多分!原本要先去『松林町妖怪村』的行程往後延,我們先進了『溪頭森林遊樂區』,Kai一心想走步道,所以我們去了『大學池』。(還好溪頭不熱,本小姐還可以接受,不然我就直接到妖怪村去等囉!)

 05

  再由觀景步道繞去了『空中走廊』,由『大學池』去『空中走廊』有兩條路,一條是平坦的微上坡路要2200公尺,一條是登山步道約1200公尺,Kai問我要走哪條,我當然選近的囉!雖然會走的辛苦些,但較快嘛!我想早點去『妖怪村』。

  到了『空中走廊』,真的亂高一把的,再次證明了Kai怕高啦!

 06

  之後再去我一直想去的『妖怪村』囉!我們由『溪頭森林遊樂區』內的竹藝中心的後門出去就到囉!比停車場外走過去還要快。一入內先看到的是「妖怪整所」,然後大大的長鼻子天狗招牌。

 07

  每一家的招牌都取得蠻好玩的,店的裝潢也好日式,連服務生的制服都是和服,真的很有特色。

 08

  我們先吃好吃的麥芽糖餅!軟軟不黏牙的麥芽糖搭餅乾很好吃哦!還有花生的香味。

11

  再來是排隊才買得到的「包子簡」包子!老實講有點小貴吔!內包要$38/個,蕃薯、芋頭、五縠包$26/個,但除了肉包叫包子外,其它應該叫饅頭,因為沒包陷呀!只是麵揉進了蕃薯、芋頭or五縠而以。至於包子嘛!是黑胡椒口味,微辣,不適合給小朋友吃哦!但蠻香的。

09

PS.本來要去買聽說很名的咬人貓麵包的,但到了「久保田烘培坊」後才發現現在根本不是出爐時間!只好跟無緣的麵包說再見囉!

13  

  然後看到有人在排隊,原來是摩登原始人在賣烤豬啦!整頭下去烤吔!熟後再像北京烤鴨那樣把肉給切下來賣!不知是不是最近素食餐吃多了!看了後忽然全飽了!什麼都吃不下了!

 10

  再去「全家」排隊上個厠所,也差不多到了集合的時間囉!回到停車上場搭遊覽車回家啦!對於『松林町妖怪村』我只能說他真的很用心在經營,然怪這麼多人慕名而來!只可惜腹地太小,所以有點小失望,其實如果是走馬看花的逛的話,約十幾廿分鍾就逛完囉!假日人又多,所以想要有品質的慢慢逛的話,可不要假日來哦!

  這次員工旅遊是由嘉義的「大航旅行社」代辦的,他們的服務品質很不錯!點與點間的拉車時間會主動提供冰毛巾、茶水、點心、水果、領隊還會解說景點特色...等等許多的小細節都會幫我們打點好。遊客真的只要專心負責玩就好。這次的員工旅遊感覺還不錯!謝謝辛苦的福委會與旅行社的工作人員。希望我們每年都有優質的員工旅遊。

  回到醫院牽車後,原以為要回家了!誰知Kai精神這麼好,非要去射日塔看夜景,拍拍照他也高興啦!不過也次證明了,他真的怕高,哈~

 12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