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去看大甲媽,我原本想住大甲,但房間好難訂!愷哥又不想住商務汽車旅館。所以後來我們住到了后里,剛好隔天可以去騎腳踏車,愷哥上網找了這間評價還不錯的民宿-『后里三馬民宿』。

  一開始在網路上看到時,覺得很不錯,但網路上沒寫到價格,沒想到在電話詢問後發現,房價異外的親民吔!愷哥當下就決定捨棄大甲的商務汽車旅館,我們決定看完媽祖起駕後再開半個小時的車回后里啦!

  週五我們請了半天的假提早出發,下午四點左右就到民宿囉!三馬民宿其實在巷子裡,很一般住家的感覺,所以一開始小找了一下,但也不難找,看起來像一般的住家,但仔細看,門口有招牌的。民宿主人因為外型有點像花媽,所以我稱她為花媽(其實我在民宿時都叫她阿姨)!,所以倍感親切呢!這裡真的和一般的旅店不一樣,真的是家的感覺!

01.jpg 

  房間內的實景,很乾淨吧!真的是超優的啦!這是雙人房,我們住的是三樓的『溫馨』,隔壁的『典雅』是四人房哦!另一邊還有六人房,據花媽說他們最多可住到40多人,但這樣一來品質不好啦!所以那一次之後她決定以後最多只同時租到廿人左右就好了,為了住宿品質著想!

02.jpg  

  我們在民宿放完行季後五點多就準備出發去看大甲媽囉!所以花媽給了我們大門的Key,跟我們交待了一注意事項後我們就出門囉!其實說是注意事項也只是吃早餐時不限時間的啦!只要醒來時跟花媽說一聲,給十到十五分鐘的時間準備就有美味的早餐可以享用囉!晚上太晚回來時要記得鎖大門,安全為重囉!像我們看完大甲媽,零晨一點左右才回到民宿。就要記得鎖門!

  隔天一大早,約八點左右會有垃圾車來,所以我被吵醒了!但也還好,因為淺眠的我,假日又都睡不晚,就順道起床囉!假日都睡很晚的愷哥就沒差了,繼續睡他的,我因為不想在房裡吵到愷哥,就稍微整理一下儀容,下樓看電視去!我好像是當天最早起的房客呢!於是和花媽在一樓聊天。

  花媽其實很風趣可愛又親切,她說為什麼想經營民宿,當初是為了孩子買了新房子,但孩子大了,到外地求學了!新房子就空了下來,每年在整修房子時都覺得浪費,有一年在整修時,突發奇想,不如經營民宿吧!剛好后豐地區的地方政府在推鐡馬道的觀光,阿近又有馬場、馬拉灣。。。等的景點,所以他們民宿的名稱就叫三馬吧!很可愛吧!

  花媽很用心在經營民宿,堅持房間的整潔。。。等等的細節。牆上的油漆也是半年左右就會重新粉刷過,平常也都很用心的在整理,所以雖然是十幾年(先前閒置八年左右,經營民宿也五年囉!)的房子了,也感覺很新穎呢!

  而且花媽還很多才多藝哦!有機會去入住的人不妨都注意一下牆上、樓梯間的國畫與彩色素描,都是出自於花媽之手哦!他說孩子在外地求學的那幾年,他有了空閒的時間,就開始學畫,學著學著也學出的心得呢!

  聊著、聊著,約十點愷哥醒了,我們就去吃早餐囉!用餐的地點在另一邊,那是後來才加蓋的,雖然只是簡單的三明治與奶茶or豆漿,但也都是花媽自己做的哦!我們在吃三明治的同時,花媽還下了水餃(當然也是花媽自己包的),早餐可以說蠻豐盛的呢!

cats.jpg  

  吃完了早餐,我們回房整理一下,約十一點左右我們就退房囉!離開時花媽還跟我們說要去騎鐡馬可以到『隧道口』租,說是三馬的房客還有打折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