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二睡到自然醒的我,到一樓時發現大寶早醒了,和爸爸在一樓聊天,嫂嫂還在陪小喬睡!我就先去買早餐囉!

  初一營業的早餐店真是少的可憐,好不容易有一家開,客人卻是滿滿滿,也許是因為平常沒這麼多人吧!店家有點忙不過來!我點的三份蛋餅及飲料在我點完十多分後,終於好了一份,到最後我實在沒耐心再等了,拎了一份蛋餅回家去,再去隔壁的小7買杯咖啡,自是一份完整的早餐了!(心想反正嫂嫂、小寶也不知要睡到何時,等他們醒時再來買好囉!)回到家後,正在準備吃早餐時,嫂嫂、媽媽和小喬剛好從檈上下來,媽媽看我在吃早餐,就問我說怎麼沒順便幫嫂嫂買一份,我有點惱的心想:媽媽你還真是哪壺不開提哪壺呀!我原本想默默的繼續吃就混過去了!媽媽還是一直提,提到我火氣真的上來了!回話就有點衝囉!(回了什麼話我也忘了!反正老人家覺得不妥就對了!)一時間氣氛弄的有點僵,唉~我也不想呀!明明可以默默的過去的,為什麼要拿出來講呢?

  後來因為不知去哪好。想到以前方品鈞像小喬這麼大時,超愛去喜嘉大看乳牛的,所以我們就去嘉大囉!去看看動物,曬曬太陽也不錯,今天,天氣很好吔!到了農場後,小喬很新奇的看著乳牛,然後注視很久後!緩緩的舉起手指著牛說:「狗狗~」,一時間我們小傻眼,現在是怎樣,只好是四隻腳的都叫『狗狗』嗎?哈~這是大寶一家子!

投影片2.JPG 

  後來去看羊,小喬也叫他們為~『狗狗~』

投影片4.JPG 

  然後我們再到操場散步一下,就回家囉!

  吃完午餐後,我們原本一邊打牌,一邊遊說爸爸,我們今天下午就上台中,反正明天也要去新竹,剛好!但爸爸出去打牌囉!還好後來三叔、大姑姑輪流打給爸爸,叫爸今晚就上來,哈~所以等媽媽和小喬睡完午覺後,我們就又出發去台中囉!

  媽媽還一直唸說他準備了好多菜吔!怎麼睡個午覺而以,一睡醒就要去台中了呢?那菜怎麼辦,爸爸說,打包帶到台中吧!這時我忍不住要拍手說聲:『阿爸英明呀!』

  到台中後,我們吃完晚餐,大、小寶和老人家們繼續打牌,媽媽繼續陪孫子玩,我和緯、東、魚及嫂嫂去看電影『艋舺』囉!很不錯看哦!這天人也好多,我們坐在最後一排吔!看完回家都十一點多囉!媽媽已經陪小喬睡著囉!呵~我們洗個澡也紛紛去睡囉!因為明天要早起去新竹。

後記:對於早餐事件,我爸、媽真的很在意。他們覺得我EQ不足,回話怎麼是這麼回法的。他們覺得我應該要馬上站起來說:『唉呀!我怎麼忘了呢?』然後去幫嫂嫂買早餐。

  他們到這幾天都還在唸我,讓我真的好無言,有必要這樣嗎?一切自然就好呀!這麼刻意做什麼呢?而且,如果只是舉手之勞,我當然也會順便買呀!就是有意外嘛!問也不問就這樣認定,讓我真的好無言。再者,不是說嫂嫂是家人嗎?有必要像對待人客人這樣嗎?沒買到就沒買了呀!嫂嫂想買也可以自已去買呀!都是獨立自主的大人了!又不是沒行為能力的小孩子。。。

PS.好啦!我承認我牌氣不是很好,改進中,可是~我也覺得很冤吔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