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幾年沒在中秋烤肉了!(去年小可結婚,是後來才烤的,但我也沒跟到)今天我們雖然要去溪頭,但也無論如何都想烤啦!所以和小魚、棟、、練、小可。。。們說好要烤肉,但三叔說他累,於是就讓我們年輕人一起玩啦!難得的是大姐姐一家人也都要來哦!

  我今天特地排休了,睡醒之後,先到斗六找朋友吃午餐後就直接上台中囉!到台中時才三點多,剛好請阿緯來帶我,可是還是很早,就先玩了一下Facebook,等棟、魚下班囉!五點半左右,大姐姐到,然後小魚他們回家囉!魚哥、魚妹們也到啦!他們好用心哦!事先把肉串處理過吔!

投影片1.JPG 

  然後棟棟開始生火,這次用新設備哦!先在外面用火槍and吹風機把炭火烤紅,再放入烤肉架的兩邊,就可以烤肉囉!

投影片2.JPG 投影片3.JPG

  中間的空間還可以放湯類的(如:金針菇、絲瓜蛤蜊、奶油玉料、皎白荀...等等先處理過的食物,利用土窯的原理,把食物悶熟啦!)很理想的設計‧

投影片4.JPG 投影片5.JPG

  只是有改善的空間啦!因為炭火不多,所以食物熟的很慢,我們第一次批食物,烤了快一個小時吔!後來大家等不及了,就把食物拿到廚房用烤箱烤(反正意思到啦!)就參插著吃吧!哈~後來棟棟把中那個用來烤湯類食物的空間裡也放了炭火(反正我們放在中間的食物都有處理過,有包著鋁泊紙!)之後,果然快很多。

 投影片6.JPG

  我們除了烤肉還有鐡板料理哦!這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啦!以前底下都用做生意用的快速爐,超快的,印象最深是拿來煎牛排!呵~想到就有點流口水! 

投影片7.JPG 

  馬上拿來煎肉、香腸,可是好像也沒快多少。

投影片8.JPG 

  後來還幫小喬唱了生日快樂歌!今天剛好小喬生日。很可愛的儒儒,看到排照一定要入鏡啦!

投影片9.JPG 

  拍到後來欲罷不能的,只好繼續拍囉!

投影片10.JPG 

  最讓我意外的是,吃到後來,阿緯和佩玉還要幫大家去買宵夜,因為大寶回台中一定要吃某一家『麵線羹』,三嬸要潤餅,大家要喝飲料,所以就辛苦他們啦!

  在等他們回來的同時,大寶笑說我們這七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兄弟姐妹,跟五年前比,應該體重增加不少吧!我就說不㑹呀!我跟棟棟加起來以碼減了廿多公斤,小寶馬上說,那算什麼,光我就增加了四十多公斤。。。哈~小寶!你真的胖太多啦!

本文引用自mycarol - [09'中秋]一定不能少的烤肉&溪頭二日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