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棟、魚結婚了!去年看好日子時覺得還好久,沒想到日子過的好快,感覺一下子就到了。

雖然我不是新人,但我也很緊張的睡不著,清晨五點半就醒了!(其實是因為昨天吃太多,肚子好撐,睡不著啦!)所以早早就起床,剛好三叔、三嬸還也醒了在準備東西,所以我就有一搭沒一搭的幫忙準備一下東西,削削水果,這個我還會啦!六點半,我們的造型師(三嬸的妹妹)到了!我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,阿姨第一次幫我弄頭髮的說,呵~真好!

投影片3.JP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陸陸續續的大家都醒了!大家忙著弄造型。七點多時,忽然想到怎麼沒看到爸爸、媽媽,這兩個老人家平常不是都很早起的嗎?趕快叫哥哥打電話,結果~爸爸竟然說:『哇~你們小孩子都醒啦!你們三叔還沒醒說,我在等他!』聽得大家傻眼,方小貞心裡的OS是,爸爸,你宿醉還沒醒哦!人家三叔五點半就起來準備了說。然後大家開始弄禮車、綁彩帶、拍照。。。,一時間大家都好忙哦!阿八在拍弄禮車的大寶and爸爸。我則在後方拍。。。呵~

 投影片1.JPG

棟棟是個閒不下來的新郎啦!一定要親自去綁禮車的彩帶。

 投影片2.JPG

早起的己經弄好了!我和阿緯開始玩自拍,呵~姨丈把阿緯頭髮弄的很高,有點像小叮噹裡的竹蜻蜓。

 投影片5.JPG

八點,我們準時出發到魚家,這條路線可是昨天走了很多次的,因為棟棟平常都帶我們鑽小巷子,而且次次不同,叫我自已去還真的不知吔!還好昨天有先說好怎麼走,而且棟棟帶著大家走很多趟。到了之後由棟棟的大舅子,請棟棟下車,沒法呀!沒適合的小朋友。

 投影片6.JPG

下車後,伴娘還沒準備好,所以我們稍稍的等了一下,方小貞我當然是找緊時間起拍照啦!我可能是知道自已會抽不到捧花,所以先和捧花拍個照也高興啦!

投影片9.JPG 

然後是等待闖關的新郎,有沒有緊張的感覺,呵~

投影片8.JPG 

再來,姐姐必需說,小寶你真的該減肥啦!你看那層油!而且,你的西裝是不是太小了,有扣不起來的感覺吔!

 投影片10.JPG

  阿緯的竹蜻蜓出現了!

 投影片7.JPG

終於,美美的伴娘,魚大妹出來了!棟棟可以開始闖關了囉!

第一關『愛要大聲說』:小魚的房間在三樓,請棟棟喊『佩瑜,我愛你!』要小魚聽到才行哦!唉~不知是我們棟棟不好意還是怎樣,一直都不夠大聲啦!後來由伴郎們大喊『佩瑜』,我愛你由棟棟喊。果然人多勢眾(尤其還有大聲公方小寶),『佩瑜』這兩個字是很大聲,『我愛你』就不知小魚有沒有聽到了,總之是過關啦!

 

第二關『愛的十連拍』:因為棟棟每次拍照表情都很硬,所以要多練習,所以有這關吧!要棟十連拍,表情要生動哦!且每次都要不一樣。一聽完關卡後,後方忽然傳來十聲掌聲,原來是小基在拍手,他說:『十連拍,沒問題呀!啪啪啪~給你,要多拍幾下都沒問題!』虧小基想的出來。這當然是沒過關啦!

投影片11.JPG

  棟棟還是要努力的拍,這時阿緯在後方耍寶,要拍照阿緯這個大學生應該很會才對,可是,伴娘說不能伴郎代,一定要新郎啦!所以棟棟只好努力啦!只是我從頭到尾好像只看到比YA吔!他真的有改動作嗎?

 投影片12.JPG

第三關『考體力-伏立挺身30下』:這個對剛退伍的阿兵哥來說應該很簡單吧!只見我們棟棟,馬上趴下,很快的,30下就結束了!這個用不到伴郎,因為伴郎不是太稚嫩就是肚肚太大,沒法幫忙啦!還是新郎自已來較快。期間,我們本想幫棟棟數快點的,可是伴娘群發現我們的意圖了!數的比我們還大聲,一下、二下的,可是一下都沒少~阿兵哥果然不一樣。

 投影片13.JPG

第四關『喝汔水』:這瓶真的很大瓶,新郎和伴郎們喝過一輪後,還是沒少多少,最後連攝影師阿八、書煒都下場喝了,才勉強結束這關。

 投影片16.JPG

 投影片17.JPG

投影片14.JPG

投影片15.JPG

 

第五關『愛妻宣言』:要棟棟想十條,但~我們想不出來,叫小基背出去年背的十條,他背不全,一群人擠在樓梯口流汗,後來魚媽看不過去了!跑上來說:『好啦!不要為難棟棟了,讓他過啦!』可是~魚說:『棟棟如果要娶媽媽,就這麼算啦!』於是我們只好再想,無奈,這時大家都熱昏了,想不出來啦!想來想去只有要乖乖聽老婆的話這條。最後硬是擠出五條,另外五條就懲罰啦!請新郎和伴郎來個安全之吻,本來是叫小伴郎方品鈞的,可是他抵死不從,所以只好阿緯囉!雖然他覺得這是懲罰伴郎。但~他們還是親了!(PS.棟棟倒底寫了什麼?問小魚吧!呵~~~)

 投影片19.JPG

  最後終於可以見到美美的新娘了!看我們棟棟衝的多快呀!

投影片20.JPG

 投影片18.JPG

  幫新娘穿鞋時,可清楚的看到新郎的衣服都濕啦!可見他真的很認真啦!

  投影片22.JPG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下樓後,先拍張大合照,魚大妹、魚小妹、魚媽、小魚、棟、魚爸、魚哥(後方)。

 投影片23.JPG

接著新娘準備拜別父母了~

 投影片26.JPG

  拜別啦!要跪好,才有誠意嘛!

 投影片28.JPG

投影片27.JPG

  魚媽哭了!小魚好美哦!

 投影片29.JPG

  然後蓋頭紗~

 投影片30.JPG

  魚爸把小魚的手交給了棟棟,魚爸你放心,我們棟棟會好好照顧小魚的。

 投影片31.JPG

  然後上禮車了!米苔好像打到棟棟了,所以縮了一下,哦!沒法呀!大姑姑沒那麼高嘛!

 投影片32.JPG

  準備丢扇子啦!小魚這時好美哦!無論怎麼拍都美啦!

投影片33.JPG

投影片34.JPG

 投影片36.JPG

  丢扇子了~

 投影片35.JPG

  然後魚哥撿扇子,但~動作好快,害我沒拍到,趕快撿起扇子送到小魚房間,再衝到禮車上,因為大舅要探房啦!坐到禮車上時,我跟魚哥說,動作那麼快幹嘛!害我沒拍到,結果他竟然說是我動作大慢~火~~

 投影片37.JPG

  到了三叔家後,由大表姐的大兒子誠誠請小魚下車。

投影片38.JPG

 投影片40.JPG

  小魚下車後,我和其它兄弟姐妹們這時就兵分二路,我和阿緯先去開小窩的門,把長輩們備好湯園、水果備好,等新人來啦!(阿緯更辛苦先和我來開門後還衝回店裡,帶著其它哥、姐們先到餐廳去準備!一整個就是~忙呀!)

 投影片41.JPG

  後來,新人到囉!進房啦!進房後,我們的媒人婆才發現,他沒灑緣粉,現在幹快灑,哈~老人家還備了椅子,椅子上放衣物,新人要直接坐上面哦!然後拿了甜米糕放床的正中央,那是新人今晚的消夜啦!(禮俗:新人們今天一定要吃那米糕,但~可以意思、意思吃一下就好,不一定要吃完啦!大寶結婚時晚上除了吃這個外,還要吃豬心湯吔!)。棟棟掀頭紗~

投影片42.JPG

  再來是吃湯園,新人先自已吃一口。

投影片43.JPG 

  再互餵~

 投影片44.JPG

 投影片45.JPG

  然後我們攝影師小八說,不對哦!互餵不是用手哦!要用嘴才行啦!想不到小八也會捉弄新人。拍多了嗎?所以知道的花招較多。

 投影片46.JPG

  然後是大舅子探房,大舅子探房時還不小心摸到了新床,被伴娘魚大妹罵。呵~只好說,好吧!就當是童男在滾床好了!隨後小魚的姐妹淘到了,大家在新房裡拍照。約十一點左右,要去店裡拜拜啦!新人就先過去拜拜啦!我和其它伴嫁的人在小窩休息、順便先稍稍的收捨一下!水果、飲料要冰,杯子沖一沖,下午長輩『吃荼』的時候要用到。

 投影片47.JPG

  我們到店裡裡,剛好趕上拍大合照,我想我和大寶應該是工作人員裡唯一有拍到大合照的吧!因為其它的都在宴會會場裡了!呵~一開始拍的時候,我還把小喬放到棟棟懷裡吔!小喬應是還沒反應過來,還乖乖的吔!拍了幾張,但沒幾分鐘就開始大哭了!哈~

  拍完大合照後,我就先載著魚家人先到女兒紅啦!其實在開車之前我還在想,嗯~我應該不會迷路吧!到得了嗎?管他的,反正車上的魚大妹、魚哥應該也都知道怎麼走吧!我這個嘉義人好像已經快變台中人了!果然太常跑台中了啦!哈~《婚宴請看下一篇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藝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